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歷史學家

Posted on Sep 11, 2007 by Chung-hong Chan

上星期終於去了上碩士第一課,走上這條石屎之路。
第一課在講生物學和歷史,將一課悶到訓街的課題,教授講得非常有趣。可惜在旁的醫生、護士們,卻覺得沉悶非常,電話 MSN 成為他們的娛樂。
回想起我初中,當時最有興趣的科目,正正就是生物學和歷史課。就像昨晚上的一課講的是職安健 ((Occupational health & safety)) 的歷史。職安健之起源是在採礦業。歷史上沒有人關心職安健,是因為採礦在古埃及和古希臘是一種給犯人的刑罰,做奴隸,目的根本就是要犯人身體受到殘害。到了工業革命資源需求增加,需要愈來愈多礦工,而採礦又引起很多的健康問題,職安健的概念才開始被社會接納。
如果你發現以上歷史有趣,恭喜你,你和我一樣是一條悶棍。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