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人人唔選 陳乙東宣佈參選港島區補選

Posted on Sep 5, 2007 by Chung-hong Chan

appledaily_uncle_bus.jpg

【馬扁報訊】何秀蘭決定不參選,陳太和葉太又遲遲未表態參選。有巴士阿叔之稱的陳乙東,繼參加特首選舉之後,決定參選港島區補選,一完其從政之夢。

Warning Warning Warning:由於之前曾經發生馬扁報當成真 e-mail forward 事件,故馬扁報決定在內文出現一段警告字眼,提醒那些如此睇得起我的人每十秒回歸現實一次。

陳乙東在記者會引用博弈論,指斥陳太和葉太遲遲不表態參選,會引致無人參選。「這是經典的博弈論情況,叫做膽小兩難(Chicken)。就像占士甸在《阿飛正傳》同人在崖邊鬥車,邊個先煞車邊個就是細膽,但煞車可保命。在這種情況,很大機會會雙雙掉落山崖。現在陳太和葉太都不願表態,因為表態就會露了底,對對手有利。故此最終的結果就會是齊齊不參選。」他不認為陳太和葉太會像教科書教導解決這個兩難的方法,互相溝通再同時宣佈參選。總要有人行先死先,故此他決定參選。
「要是兩位阿太真的不想參選,我陳乙東甚至可以自動當選。」他說。他更展示其巴士阿叔精神,怒罵陳太及葉太對不起選民,只顧慮政治現實。「馬力走了代表港島區少了一個 Law Maker !港島選民在議會由誰去代表?這場選戰已經由為選民著想,轉為只為泛民及親政府陣營的利益出發。我居於元朗都是跨區來選。」他表示港島區市民會被他的熱誠打動,彌補他未曾在港島區進行地區工作。
馬料水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菜菜子認為,陳乙東表態參選後,泛民及親政府陣營認為陳乙東為微不足道人物,仍會繼續對表態參選猶豫不決,最終大家都不參選。故此陳乙東自動當選的機會極高。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