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Binding of Isaac

Posted on May 28, 2007 by Chung-hong Chan

方生的回覆其實都講晒我想講的東西,所以要講別的。他在回覆時說了亞伯拉罕,無錯,這個case來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的身份其實好特殊,他是同時出現在舊約聖經及可蘭經的人物之一。亞伯拉罕有兩個仔,一個叫以撒,另一個叫以實瑪利。有一天上帝真的叫亞伯拉罕幹掉他的兒子以撒。這個故事叫做Binding of Isaac。聖經講到亞伯拉罕上山,拿著刀快要劈死以撒之制,天使出現阻止。以撒後來成為現代猶太人的先祖,而以實瑪利為阿拉伯人的先祖。
「神叫殺死以撒」的故事,現代教會普遍解讀為上帝測試亞伯拉罕是否忠誠堅貞。但我個人覺得,這個故事是上帝暗示人類是何等的愚蠢,愚蠢到神叫他們殺掉自己的兒子也做。上帝估不到原來人真的如此蠢,才要叫天使阻止亞伯拉罕的蠢笨愚蠢行為。如果真的要解讀聖經,這不是叫人類不要盲從,要多想多思巧嗎?要是上帝真的要測試亞伯拉罕的堅貞,何不讓亞伯拉罕真的幹掉以撒?
現在社會和以前不同,我實在不認為,現時仍有人會像亞伯拉罕聽到神叫他做那樣那樣。教徒現在聽到那些「神」叫他做乜做乜,唔好做乜做乜,你覺得是他們真的聽到神的說話,還是有些人告訴他們的?例如萌光社反同性戀歧視條例立法,部份教徒紛紛支持。到底,反同性戀歧視條例立法一事,是上帝意指還是假傳聖旨?上帝/耶穌甚至要我們愛麻瘋病人。不是要你去愛同性戀者,反歧視根本只是包容。聽說有萌光社成員建議包容同性戀者都被排斥。我只能說,假先知太多,神真的太易冒充。(如果我是魔鬼,我以上的解讀都是扮神說話,神真的易冒充。)可怕的是,天使現在是不會到凡間改正錯誤。當人人以神之名將刀指向以撒,以撒只會成為刀下亡魂。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