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死光社會

Posted on May 15, 2007 by Chung-hong Chan

你可以話學生報情色版品味低俗、「突兀」、Bad Taste,反對聲音及偽中立講來講去的觀點都是表達手法、眼高手低,而認為有問題的,僅只是亂倫、人獸交等等字眼。難道Bad Taste就要被罰嗎?報紙風月版教叫雞那裡有第二味服務或娛樂雜誌「溏心胸部」之類也非常Bad Taste,沒有任何警告字眼,為何他們不用受罰?
他們沒有膽去批評「以人獸交和亂倫作為問卷調查題目」是有問題,因為怕被反批評阻礙學術自由。學生報表達的,是「以人獸交和亂倫作為問卷調查題目」,是一整個概念和配套,如果連這個概念都搞不清,見樹而不見林,每「人獸」每「亂倫」就二級不雅,這是多麼的偽善。
昨晚另一半投訴,我在Blog張貼Suicide Girls連結搏拉,令她很擔心,沒有理會她的感受。我想沒這樣嚴重吧。我認為這是公民抗命(Civil Disobedience)反惡法,而其實Suicide Girls不是我的那杯茶。風頭火勢理應人人收聲才是,但人人收聲的結果,就是會令惡法、迂腐繼續存在,令「死光社」之類的原教旨民粹主義者抬頭。香港口口聲聲講要全球接軌,全球接軌不只是英語化、開多幾多間星巴克和幾多個OL拿LV、Gucci袋上班,還要有的是海量世界的胸襟。要是政府的胸襟也像部份傳媒及原教旨主義者般一步一步的狹少,而且要開始以不公正的政治手段和局部執法去打壓前衛、偏峰、帶領知識前行的大學及其內部事務,而不敢去向多次踩界的主流傳媒開刀。別說自己是全球化份子了,這只是表面「麥當勞化」,思想仍停留於不分青紅皂白的異端審裁年代。
看回淫審的紀錄,他們評審二級的是甚麼。就算咸濕電話廣告都一級,為何這問卷調查是二級?要是淫審真的宣佈二級,我有想過停Blog一星期抗議。但我最後決定我要繼續發聲,沒有人發聲只會令死光社會抬頭。

今天我向影視署投訴以下聖經章節干犯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全球幾億人在讀,以下章節鼓吹亂倫正常化的效果,定比那發行量只有一萬本的學生報情色版更高吧。再者,我真的覺得以下章節很品味低俗、「突兀」、Bad Taste、表達方法有問題和眼高手底喎!另外,我聯署了這份公開信

創世紀

19:30 羅 得 因 為 怕 住 在 瑣 珥 、 就 同 他 兩 個 女 兒 從 瑣 珥 上 去 住 在 山 裡 . 他 和 兩 個 女 兒 住 在 一 個 洞 裡 。
19:31 大 女 兒 對 小 女 兒 說 、 我 們 的 父 親 老 了 、 地 上 又 無 人 按 著 世 上 的 常 規 、 進 到 我 們 這 裡 .
19:32 來 、 我 們 可 以 叫 父 親 喝 酒 、 與 他 同 寢 . 這 樣 、 我 們 好 從 他 存 留 後 裔 。
19:33 於 是 那 夜 他 們 叫 父 親 喝 酒 、 大 女 兒 就 進 去 和 他 父 親 同 寢 . 他 幾 時 躺 下 、 幾 時 起 來 、 父 親 都 不 知 道 。
19:34 第 二 天 、 大 女 兒 對 小 女 兒 說 、 我 昨 夜 與 父 親 同 寢 、 今 夜 我 們 再 叫 他 喝 酒 、 你 可 以 進 去 與 他 同 寢 . 這 樣 、 我 們 好 從 父 親 存 留 後 裔 .
19:35 於 是 那 夜 他 們 又 叫 父 親 喝 酒 、 小 女 兒 起 來 與 他 父 親 同 寢 . 他 幾 時 躺 下 、 幾 時 起 來 、 父 親 都 不 知 道 。
19:36 這 樣 、 羅 得 的 兩 個 女 兒 、 都 從 他 父 親 懷 了 孕 。

p.s. 明報網本來轉載了學生報情色版。正式裁決一出,即時Evanescence。 快過打針。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