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馬扁報:兇手有嚴重暴力傾向 或患有妄想症

Posted on Apr 20, 2007 by Chung-hong Chan

馬扁報訊:昨天發生的香港理工大學大屠殺事件,警方已經初步肯定兇手為該校畢業生陳仲康,他的屍體和其他46709394位死難者一起被發現,懷疑他瘋狂殺人後自殺。

疑兇陳仲康為理大應用生物學系畢業生,死前的職業為研究助理。生前發現有嚴重暴力傾向。本報記者發現陳的網誌,發現他以代表兇殘的「電鋸」作為網名,而且他表示最喜歡的電影為德洲電鋸大屠殺系列。他也表示時常獨自在房間收看TNA摔角節目,以及玩Tetris、Civilization等等的暴力電子遊戲。他甚至曾經在網誌展示他在理大大屠殺時所使用的兇器。有專業精神科醫生分析陳的網誌內容,指陳多次冒認專業人仕,對傳媒工作者態度傲慢,根據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 (DSM-IV),他很有可能患有妄想症。有陳的同學表示,陳在理大讀書期間,曾經拍攝一套泥膠動畫,內容有一段為神經有問題的人用電鋸襲擊老鼠的片段。該位同學回憶該片段都感到十分不安,而且對該片竟獲到理大短片比賽獎項感到十分震怒。該位同學也表示,陳在讀書期間不太活躍,不會參與班中討論,在自我介紹時竟自稱「陳生」,也因此其他同學都只好叫他「陳生」。該位同學對於陳被認定為兇手不感到意外。

此外,由於陳貌似南亞裔人而美國太陽時報指理大大屠殺事件疑兇為巴基斯坦人,香港巴基斯坦橋民社區總幹事محمد البرادعي表示,這絕對是美國霸權主義的歧視行為,已經向美國總領事館表示強烈不滿。

p.s. 願Virginia Tech的死難者安息...本文純粹想表達傳媒在事件發生後,只會重點去挖掘兇手的陰暗面,和徐步高案一樣。死難者姓甚名誰、Virginia Tech學生的反應,他們完全不去報道。兇手行兇的原因,不是槍械太易流入市面,而係兇手患有精神病,又有壓力團體即時入數「WWE Smackdown」和電子遊戲等等,都是多麼的令人髮指。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