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I can be a spin doctor

Posted on Feb 9, 2007 by Chung-hong Chan

Spin doctor是甚麼,再講有點口臭。要知請問問Google、Wikipedia或蔡子強。
我昨晚突然發現,原來我幾年來搞Press Conference的經驗,令我認清了傳媒不少劣根性。
只要好好利用這些劣根性,每個人都可以打PR war。這些劣根性包括

A是傳媒不愛用的頭條
B是傳媒愛極的頭條

1. 獵奇

A:「研究指99.9%香港blog內容合青少年觀看」
B:「香港Blog鼓吹吸毒」

2. 愛煽情、自作審判

A: 「十二歲學生交通意外身亡原因尚待調查」
B:「運輸處無能:十二歲學生破腦慘死」

3. 要Quotable

A: 研究助理在學術會議講粗口
B: 陳仲康:「我屌狗你!」

4. 自以為有左右政府的能力,將問題推卸政府部門

A: 大量大陸產婦來港產子
B: 香港產婦:醫管局管理不善

5. 轉移視線

A: 教授在學術會議放屁
B: 研究助理在學術會議講粗口

只需要將任何一件事,包裝到可以滿足傳媒以上5個劣根性,傳媒就會跟著你團團轉。當然,要是別人的PR功勢比你強,你也可以好好利用第五點,即時向傳媒收聲,靜觀其變。讓比你強的一方再向傳媒講一模一樣的話,早晚傳媒就會生厭,轉換話題。

在大生圍事件的PR War,已經打輸了。今天的示威更加是一敗塗地。講完。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