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大自然環保寶

Posted on Feb 9, 2007 by Chung-hong Chan

不講錦繡大生圍了,說到尾人都是要get a life。
上星期看無線電視節目,教人封紅封包,在利是封自貼封口塗一層潤手霜。收到紅封包的一方,只要將潤手霜抹去,那個利是封就可以再用了。
我於是想像,如果我收到一個紅封包,打開時有一pat潤手霜,要是濃度太高的話,我會估計那是一pat鼻涕、痰。要是我是一個妙齡靚底OL,收到咸濕上司的一封潤手霜紅封包,可能上司的確是出於環保,但OL可能會覺得這是上司想著她進行某些行為之後的「精」華。
由於有欠整潔,我覺得沒有人會這樣做。再加上,有幾多個人會留起用過的利是封再用?近年出現過一些沒有自貼封口,用「攝」封口的利是封,但個人估計有99.99%會在正月之後,流落在本港各大堆填區。環保組織應該要計算,紅封包令熱帶雨林少了幾多棵樹。
要環保,我反而想鼓勵回收利是封再造。利是封現時是用「一手紙」製成,理據是再造紙不適合製利是封,因為再造紙不可壓金印刷。其實收紅封包的人,不太在意利是封的紙質。我認為是可以用再造紙製利是封,如麥當勞紙袋的質感,再印上紅色,效果也不會太差,但當然金光閃閃的壓金要轉成黃色的印刷。只要公眾知道環保重於修飾,就會接受再造紙利是封。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