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WHO與中國人

Posted on Nov 9, 2006 by Chung-hong Chan

很多人覺得,WHO總幹事由個中國人出任,實大問題。我想強調,問題不是這個人中國不中國,而係這個人的track record。一照,是人是鬼,即時現形。
為何我要講,WHO總幹事由個中國人出任,可以不是一個問題呢?
那就要由一篇文講起,此文是刊登在今期的香港醫學期刊,名為Who founded WHO
WHO是戰後由三個醫生發起的,一位來自挪威、一位來自巴西,還有一位...是來自中國。他叫做Dr Szeming Sze。就算這三個人有熱誠想搞一個國際衛生組織,但他們沒有法門。直至一次Dr Szeming Sze在聯合國晚宴被安排坐在聯合國秘書長旁邊,才有機會將WHO這個理念講給秘書長知道,在會議討論。就算是WHO的成立宣言,都是由這個黃皮膚的中國人所寫。
不要攻擊中國人。對事,不要對人,由其是人種。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