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年年廿五

Posted on Jul 20, 2006 by Chung-hong Chan

過埋今日,聽日起,就開始年年廿五。
工作時見到太多婆婆,有時會和婆婆閒聊打發時間。通常她們對25-50歲這個quarter發生的事記憶很深。例如有一個參加研究的婆婆是退休公務員,食長糧。她當年的工作,竟是當年總督的家傭,職位的官方英文名是Amah,而不是メイド。即是Amah rock(望夫石)的那個Amah。有些婆婆又記得廿五歲走難來香港,有些婆婆記得日軍來襲時,港人曾經離奇集體患上Malaria,這是集體記憶,多人都有如此記憶。
以這樣子的推算,如有幸活到七十五,我的人生已經過了三分一,到了最尾的那三之一,最難忘的記憶,都會是第二個三分一。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