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巴士阿叔

Posted on May 26, 2006 by Chung-hong Chan

當我寫下這個title時,見到市面上有太多有關巴士阿叔的評論員文章。甚至連高級知識份子報社論都要大寫一翻。自問對如此事件沒有太多太深入的insight,不如將個波交返比各大評論員。而我使用如此Title的目的,是用作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希望可以騙得一兩個來自Google的訪客。由於要進行SEO,也要在此Post加入以下字眼:lolita人妻免費立威大mp3。
說起巴士,就要講交通。我這種遠離市區人仕,是對交通需求的高的。無論是實際的交通好,資訊的交通亦言。在中文Engadget看到,原來台灣的ADSL寬頻在亞洲來說,是最貴的。同樣的服務價格,日本有33.8Mps、韓國有2.5MBps,而台灣只有2.2MBps。這次的調查也包括了香港,原來香港選用無線上網的Plan是平絕亞洲,使用這些Plan的月費只會用到平均國民所得收入的0.47%。看看網上爬的服務計劃,這類無線上網計劃每月只需58港元,非網上爬客戶都只是收78元。但我看過,網上爬只在城市內放置Access Point。
其實,此類的網絡經營成本很便宜。只需要一個高發射率的Access point就可以。有些店舖甚至送出這種服務。我認為電訊公司可考慮在遠離市區的地方開設一些Access Point,那就不一定要借用電話線。我個人相信未來我們都不會再用固網電話,因為有VoIP、3G等等的技術。故此,近未來城市住宅只需要兩個網絡,分別是FTTB/FTTH的光纖網路(上網、VoIP、有線電視三合一),以及W-CDMA手提電話網路。鄉效地方不能建立FTTB/FTTH網,可以在鄰近的城市建立Wifi網路,提供到鄉效,鄉效就可有一種平價(但慢)的上網選擇。故此,我們的上網服務不需要再借用PCCW的固網電話線來ADSL,引入競爭,有利的始終是消費者。而香港的互聯網覆蓋率也可提昇。故此,Wifi有必要普及。
如果這個夢成真,而未來的iPod就算沒有電話功能而只有無線上網和VoIP功能,包保大賣。但如果Wifi網絡覆蓋不高的話,就好難講。另外,我也想有一天可以一邊乘車一邊用NDS上網打Tetris。(而無需用到GPRS)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