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無緣

Posted on Mar 27, 2006 by Chung-hong Chan

  1. 是日音樂

    昨天下午無聊之極。睇了無線重播的懷念張國榮電影-緣份(1984年)。張國榮是在四月一日自殺的,故此要紀念一下。
    看完整套數碼修復版,回顧了一段80s的美好年華,張國榮、張曼玉、梅豔芳、陳友、陳立品,說了來都有點點八十年代的味道。張曼玉仍是包包面、梅艷芳穿得有如Ethon John、張國榮仍未有點點妖味,是一個老實型年青書生。
    八十年代的愛情觀,講的叫緣份。有緣有份,無緣有份,有緣無份,無緣無份,總之一切都好講緣份。對白會說:我同你無緣份,我們分手吧。現在的年青人,已經不講緣份,同樣的說話緣份取代為層次低最少十倍的Feel。
    人與人、人和物之間也講緣份,有緣份的話,會在一起;無緣的話就算你如何努力想一起,都是會分開。當一切順風順水,以為一單大案會發生時,阻礙的事情總會在最後一刻發生,我只能夠嘆一聲無緣。你我相隔多麼遠 那年那天可相見。

    1. 註:本來想在星期一去買iMac CD 17''放在元朗的家。怎料發生以下事件:
      1. 任何磁卡同時出現問題,包括Credit Card、ATM卡,入落櫃員機相繼彈出Card appeas faulty。星期六日陷入赤貧狀態。
      2. 家中發生了點事,我只好怪我的家人不生性,我似乎和我家家人沒有太大的緣份。星期六早上發生的事,令到回家居住的計劃打破。事件也令到另一半的心碎了。至於是甚麼事,我不太想回顧。總之是令人十分沮喪的一件事。總之是一個「幫邊便都死」。
      3. 星期一就算拿回新的銀行卡,也只好唱一句:你我相隔多麼遠。
      4. 無緣無份怎可分解痴心一片原是孽債
  2. 昨天看了Inside Man。Sorry, Jodie的Fansboy。如果你是因為Jodie Foster入場,就好似我,會甚為失望。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