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You will when you must

Posted on Feb 11, 2006 by Chung-hong Chan

  1. 玩Linux是我一直的心願。現在我的第一至愛(Mac OS X)死了,被迫去用這個第二最愛,開始對電腦的感覺產生變化。我在Gnome找回了一些Mac OS X棄掉了的Mac OS概念。例如Spatial file manager,以前的Finder是這樣的。這個是Jef Raskin的理念。我不太喜歡Windows、KDE以至Mac OS X Finder的Navigational file manager
    愈來愈覺得,我下一台電腦可能會係一台微型三千樓下的x86 pc,裝個Ubuntu Linux。反正家用Desktop機,來來去去,咪又係上網聽歌睇Video打雞。由其我這些人,很多的電腦娛樂活動,都是Webbase,用甚麼作業系統都不是太重要,除了個人要求不想用Microsoft作業系統之外。打勁Game我會選到網吧進行。之前很想買台iMac G5/iMac CD,慢慢覺得Mac mini都夠,現在竟去想x86 PC。反正都係得個想字,需求與銀包內的金錢成正比。
  2. 以下是我的Gnome軟件Preference:
    1. Browser: Firefox或Galeon(已停止開發)。之前覺得Epipany幾好,但沒有Google Search 。但其實我個人覺得Firefox開Tab的GUI設計得不好。以下是Firefox的情況:

      firefox tab

      開完Tab之後,想關Tab要移Cursor到一邊,關掉Active的Tab。十分不便。
      以下是Galeon的情況。(其他有Tab的Browser都使用這個設計,如Camino、Safari)

      galeon tab

      只有這個設計,才能以可見的GUI component關掉inactive的Tab。而且個人覺得,此設計比較直覺化。在看MacGrass時覺得On A Night Like This這個網誌太廢,吾不欲觀之矣?只需按此網誌的Tab旁的x。不用看多這個廢頁多一眼,再將Cursor移到一角,再按那個紅x圖像(或Right Click選Close或Ctrl + W,我需注明,我愛用GUI多於Hot Key,而且我極憎Right Click,這是我的怪脾氣)。

    2. RSS reader: Liferea RSS feeder(好用程度可說與Newsfire相比)
    3. MP3及影像播放器:暫時是Totem,但這不是好東西。因為iTunes太好,無得比較。而且Totem的GUI設計太似Windows Media Player,令人十分害怕。似iTunes的Rhythmbox也不太好。
    4. Office Suite:OO.o 2.0,還有別的選擇嗎?(有的,是Abiword + Gnumeric
    5. 中文輸入:gcin
    6. 圖像編輯:GIMP
    7. Text Editor:vigedit
  3. 原來「好多人」係指我一個人,好驚。
  4. 終於回到元朗。好眼訓,想珍惜在家的時間,但這幾晚睡眠質素很差,我只好選擇在安靜的房間睡覺。
  5. 再恭賀Eddie兄再次昇官發財,再賺多點。最近盟友們好新聞不絕,只是我仍在原地踏步,甚至不停倒退。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