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On a Video Podcast Like this...

Posted on Jan 3,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本來在我認知當中,本來只有Videocast/Screencast和VODCast。買入iPod 5G後,發現蘋果會叫這些東西做Video Podcast,故此出街前正名為Video Podcast。我不想討論那些甚麼「我不是博客」、「Blog是否網上日記」之類的無謂正名運動。Content Creator係我,我鐘意叫Video Podcast就係Video Podcast。最憎人一隻字一隻字的拿著來「作出討論」。好煩,好厭。
之前講過,我其實N年前都做過網上電台,失敗後得出的結論其實只有三個:

1. 人情還人情、數目要分明
2. 沒有人脈的話,切勿有政治立場
3. 別野心太大,別妄想會一炮而紅,之後可以靠Sponsor Cover網台的支出

原因係

1. 我其實很易被人「蝦」,又或我個人空話說得太多,將太多的責任放上肩膀,但沒有能力完成。最終?成了一筆債。
2. 我可能有政治取態,但我不善於交際。叫我去支聯會、民主黨傾野?我死左佢好過啦。另外,我其實沒有興趣做一份蘋果、大公或者頭條,我只想做一份都市日報。我當時只想播下歌。
3. 無鏡都撒泡尿啦...

以我個人而言,搞這些東西永遠賬目上都係燒銀紙而且浪費時間的。但燒銀紙都有燒得順氣和燒得不順氣。在N年前的故事,就是燒得不順氣,而且燒得太多。(最少在於一個中七學生而言)N年後再來搞類似的東西,一方面因為上次敗得不服氣,另方面今次自主度多了,可以真真正正做一份低調野心不太大的都市日報,失敗與否不能怪人。
昨晚和另一半出去食飯。那家南京菜館有電視,正在播一個風水玄學節目。我完全不同意甚麼13歲行運行到72歲之類的屁話(由其我知道今年再犯太歲,而且黃道十二宮我的星座今年最差。舊年重唔夠衰?真係要我衰到貼地先肯罷休?),但蘇文峰師傅講了一句:「悲觀的人才會去演喜劇」,我認同到不得了,由其是回家剪片見到嘻皮笑臉的自己。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