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或者 絕招同途異路

Posted on Nov 12, 2005 by Chung-hong Chan

回顧昨天

  1. 將T5設定成Unicode(但很怕)
  2. 安裝PalmPDF
  3. 安裝TCPMP
  4. 安裝LJP
  5. 這個,都好似有用...

突然想到Beyond的前身叫做「高速啤機」。昨晚和「高速啤機」(Albeer及Gabe,當然也有nikita及另一半)會面,可幸親眼目睹一場gadget播片大戰,就是iPod Video vs PSP。另一半深受iPod Video所毒害,已經有迷上iPod Video的傾向。
回到家中已經夜半兩時,終於在Palm妥善安裝TCPMP,用了Steve Ballmer繼Monkey boy後另一經典片段Developer, Developer, Developer, Develop...抄到Palm作測試。感覺良好喎又。
家中的eMac一直沒有安裝「囉你命三千」ffmpegx,最新版的設定有問題,要trial and error很久才能成功設定三個神器(mpeg2enc, mencoder和mplayer)。另外還有裝reallib,用來解rmvb檔。在Real.com下載的竟不能用,在sourceforge找到舊版本才能成功解碼。到這裡已經四點半。將一集廿多分鐘的Keroro rmvb檔轉為400 x 300的Xvid,需時竟要一粒鐘(2-3x)!睡醒時已經壓完,將110 MegaBytes的檔案經eMac的USB 1.0抄入Palm又要七八分鐘,再睡。再睡醒,已經抄完,試播,okay,再睡。再醒,起身返工。返工期間乘火車時在做我以前覺得很uncool的事情:用PDA流動看Video。
回到公司裝LJP,裝好了。在玩紅白機的1943(這是其中一個最好玩的紅白機遊戲,雖然畫面與街機和PC Engine差一千倍,但紅白機版有買東西Upgrade系統喎!),一直okay無問題。只是發現Palm的輸入裝置不適合玩動作或射擊Game,可能玩機械人大戰或Romancing Saga之類的SLG、RPG會好一點。
正如那個推石的希臘人的故事,當我開始覺得Palm OS5的機種又幾好玩時,一切又回到起點。
不知道甚麼原因要reset,之後就進入了fatal error reset loop(即是一開機就error)。Software reset唔得,最終的解決方法是Hardware reset(接Power + 插reset洞)才能解救。而代價是data zeroed。好在好多資料電腦有backup。可是有些新檔就不幸要被叮走了。
回家再玩吧...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