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但我知你的心 盡是情感的禁區

Posted on Nov 3, 2005 by Chung-hong Chan

hello
(Cast: Stickies, OO.o Calc, Inkscape, Romeo, MPEG Streamclip, ffmpegx, vim)

用Mac其中一個好處,是免費的軟件太好用。
在MacGrass寫了篇東西,發現原來Automator好好玩,有點砌模型的感覺。上圖是用Automator一個Workflow cap出來,自動轉細,存為我最喜歡的PNG檔。
最近真的常常在Advocate OO.o。因為我最近實在聽到太多人認為Microsoft Office比OO.o好。我一直知道Microsoft Office比OO.o好,這暫時是無需爭論的事實。而且我作為一個Microsoft Office heavy user我可以話你知Excel實在是Microsoft Office最值錢的組成部份,而最不值的部份是PowerPoint,用過Mac OS X版的PowerPoint入中文就知道有幾痛苦。
Excel如此快速的運算速度是經過Programmer嚴重的Optimization。有傳言指Excel開發隊伍連Microsoft自家開發的軟件開發工具(如Visual C++)也覺得編譯出來的軟件很慢,他們是使用自己隊伍開發的編譯器來製作Excel的!當然,有這樣的功能,就要付出二三千元的代價。
我不明白為何要將二三千元的Product和免費的Product比。你沒有理由去比較Benz和群眾自製的木頭車的舒服程度吧?
當然我也明白,免費Product不代表可以亂來。OO.o的Calc是十分好用,已經超過了很多收費軟件。
由於我工作方面的計算不容許我亂來,故此我現在使用OO.o的Calc來紀錄及計算自己的財政。做這些工作不需太快的運算、不需太複雜的Function(只會用下SUMIF, SUM, 加加減減之類),而且不用與他人的File相容,我十分滿意。
我期待Aqua化的OO.o到臨!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