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誰了解今天雖不開心都唱情歌

Posted on Sep 28, 2005 by Chung-hong Chan

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可是我卻時常都會有這種感覺,因為我是黑仔皇。
我指的這種感覺,是新買了一舊東西回來,他是works的,但卻不是work as advertise。到底它是不是壞的Lemon呢?由其當上網時找資料發現原來這個東西真的有一些Lemon。到底我新買的東西有沒有問題呢?
通常這些情況,打電話去代理換。(當然,也有支援熱線永打不通的情況)通常打去又會有個聽電話的人Convince你:「你新買的東西無壞喎!」到時又要解釋為何我覺得壞,又要費一大輪對話,不會如外國的那些「顧客永遠是對的」地不問原因即換。
到了要拿去換,又要我走上他們的Office去換。又要等。
有時換了回來的,又再壞。又打電話換。這是黑仔皇的悲劇。
想到這裡,有時會悲觀地想,不要買過另一個牌子另一個型號吧。
但又想到其實那個東西才新買回來。
所以我永遠支持用二手貨物,買二手貨時問定有無三天Cash back。沒有嗎?No deal!三天內正常地用,三天內有壞,是上一手的責任,要上一手回水即可。
不像買一手貨,買了三天有壞,廠商總覺得是用戶的責任,而且沒有Money back guarantee。
買一手貨物的心理包袱很重。這可能是消費主義的悲劇。
* * *
iPod mini之後,我開始懷疑我新買的Router有問題。已經打電話到Router的代理回報這個懷疑個案,電話另一方叫我打電話到ISP問問先。如果ISP方面說沒有問題,他們說會跟進。包括我要拿個Router去沙田,以及要給他們「煲煲」(Stress test)佢。

Listen to 心仍是冷 by 梅艷芳 倫永亮

Technorati Tags: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