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天才白痴錢錢錢

Posted on Sep 14, 2005 by Chung-hong Chan

今天在地鐵上看別人手上的報紙,見到地鐵發展一條南區鐵路的造價只是八十多億港元。
迪士尼樂園(我不明白為何Disneyland不再譯作「迪士尼樂園」而叫作「迪士尼主題公園」,倒不如叫「迪士尼地」啦),特區政府總共花了二百二十四億,每個香港人投資了三千三百元。而且樂園收益全歸外國人所有,香港只能從所謂的「迪士尼概念」(例如:酒店、旅遊、Giordano賣迪士尼T Shirt等等)得到那二百二十四億投資所帶來的回報。而這個回報,四十年之內聲稱會有數以千億元。
突然覺得南區鐵路十分抵買,由其是就政府在香港經濟最低迷時的洗錢態度來看。我不明白,為何南區鐵路要一拖再拖,反正大家都是亂開山劈石式的後殖民地作風。
情況就好像,食環署的職員為何不能在迪士尼樂園正常執勤?假如同樣情況發生在由港人港資開設,而同樣是娛樂場所的麻雀館、卡拉OK、的士高,到底食環署的職員會否同樣死死地氣的除制服?相信食環署職員會採取在街邊捉年紀老邁的非法流動小販,也即是那些以五角向OL售賣白蘭花的婆婆的巨大魄力,拖馬拉人兼封舖。可是對待迪士尼,他們沒有這樣做。
就高官的發言和傳媒對此事的快速降溫,可見我們的政府以及民眾都被迪士尼那些虛假的歡樂沖昏了頭腦。
傳媒、政客、食環署,只發現這只是一個「不能接受」的事件,而沒有看到這件事背後的不公平、港人對外資的奴性、港人與港人之間的內耗。
迪士尼到底是甚麼?是一個九一一襲擊美國也不會下半旗的樂園。港府不嚴正處理這些事件,根本就是表明,迪士尼可以有特權犯法。而一般民管企業不可以。也即是,這是雙重標準。
也因此,二百二十億的迪士尼開綠燈,八十多億的利民設施南區鐵路開紅燈。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