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假期小記(一)

Posted on Mar 29, 2005 by Chung-hong Chan

越來越接近開學的日子了,心情很緊張。 昨日已經開始翻閱課本,為開學日作好準備。 這四日的假期過得不錯,小記:
星期五: 二人勇闖貨櫃場
原定計劃是到古洞探險,查清楚路線後,便滿懷希望出發。奈何現實環境是沿路全是貨櫃場、 廢鐵收集場,未到中段,已被沙塵淹沒,咳個不停,我不禁向另一半埋怨。加上路線亦越見危險,另一半其中一個惡習是不理路面情況,胡亂橫過馬路,那會怕你區區一輛迎面而來的貨櫃車,他只會目不轉睛向前進發。 一向脾氣不好的我,眼看另一半險象環生,不理我聲嘶力竭的呼喊,我便大發雷霆。 然後,他單車的鏈無故鬆脫,維修後,自然更加 “掃興”。乘著敗興,再踏到米埔,心情只能回復到水平。走時,還有興致抄小路探險回家,真的是 “膽生毛”。最後,當然是拖著疲倦的身軀,走回正路回家。
星期六: 家庭溫暖BBQ + 黑暗的大自然
我的一家(父+弟+妹)和另一半在星期六到城門水塘燒烤。 母親未有出席,好敗參半,不多說了。到達目的地後,選擇了我預選的位置,風景絕美,正所謂有山又有水。有小量不愉快事件:
一) 後到的基督徒眾,大約二十餘人,唱聖詩和我們的iPod鬥大聲。
二) 後到的一群人偷了我們的燒烤叉,人贓並獲後,還 “聲大地” 道我們不是。
心情不太被影響,一家人大吃大喝,暢所欲言,又危險地爬下水塘玩耍,很多年(十年??)沒有這麼享受過家庭溫暖了。燒烤後,在我們錯誤估計路程下,下午四時出發環繞水塘走一圈。天越黑,人越累,一家人越見團結,越見互助互愛。又有野猴,又有野狗,心雖然怕得很,但一家人在一起就會強起來。 最後,七時正完成旅程,回家後,累到不行,唯有取消翌日與好友Kelly的行山活動。
星期日: 熱騰騰打機Pizza 日
(待續)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